乐果农药(氧化乐果农药可杀灭哪些害虫)

2024-04-13 01:57:56

氧化乐果又名氧乐果。是一种高效、广谱性内吸杀虫、杀螨剂。对一些害虫的毒性比乐果大,持效期也比乐果长。对害虫击倒力强。主要用于防治刺吸式口器的害虫。对于藏在卷叶、缩叶或潜入叶内以及刚钻入茎、干表皮内的一些害虫和鳞翅目一些幼虫和甲虫等,也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尤其对乐果等农药产生抗性的蚜虫有较强的毒效。常用剂型有40%乳油和5%颗粒剂。

用40%氧化乐果乳油对水1500~2000倍喷雾,可防治各种蚜虫、红蜘蛛、蓟马等;用40%乳油对水1000倍喷雾,或浇灌根部,可防治吹绵蚧、褐软蚧、桑白蚧、草履蚧、矢尖蚧等介壳虫和粉虱等害虫;用40%乳油对水10~20倍液注射到枝、干内可防治钻蛀性害虫;用5%氧化乐果颗粒剂每平方米4~6克,拌入25倍细土,撒入播种沟、穴内或幼苗根部四周,并覆土,可防治蛴螬、蝼蛄等地下害虫。

注意事项:氧化乐果对人、畜毒性大,属高毒性农药。因此,使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氧化乐果易水解,水溶液不能久存,药液要随用随配,否则会降低药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