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宠物猫(【宠物小科普】猫咪真的是“水做的”)

2024-04-10 19:14:51

猫咪真的是“水做的”?

宠物小科普

猫咪身体为何能如此柔软?每当它们从看似与其身形完全不相符的容器或缝隙中穿过时,总能惊掉大家的下巴。

难道…猫咪真的是“水做的”?

猫一共有约230块左右骨头,尤为突出的脊柱和胸部的骨头,对猫灵活行为起到关键作用。

脊柱骨间的间距很大,还有又软又有弹性的纤维软骨,非常方便猫咪活动。

猫咪在进化中锁骨退化,这样着地时让产生的冲击力,并不会传递到脊骨和内脏。

所以猫咪可以“肆无忌惮”地,摆出各种造型和姿势。

从你想象不到的地方钻过去,在看起来比它们身体小很多的地方,完美把自己放进去。

简直厉害了~

1、英国短毛猫,英国短毛猫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猫科动物之一了,外形比较圆胖,毛发短而密,四肢短短的,眼睛大而圆,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2、异国短毛猫、异国短毛猫是波斯猫和短毛猫交配繁殖出来的品种,它完美继承了波斯猫圆圆的脸型和短毛猫强壮的骨骼。3、 伯曼、伯曼猫又称缅甸圣猫,它们的毛色特别引人注目,传说最早由古代缅甸寺庙里的僧侣饲养,视为护殿神猫,是一种受到很多神灵祝福的猫。4、阿比西尼亚猫,阿比西尼亚猫又称埃塞俄比亚猫,又因步态优美被誉为芭蕾舞猫。阿比尼西亚猫是短毛猫中的贵族,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猫之一。5、苏格兰折耳猫、苏格兰折耳猫是猫的一种在耳朵有基因突变的猫种,它凭借可爱的外表和温顺的性格很征服了主人的心。6、 toyger,Toyger也叫虎皮猫,由杂交而来,带着橘色和黑色相间的条纹,宛如老虎,喜欢和人们相处,是捕捉老鼠和其它小动物的能手。7、 缅因猫,是世界上最大的驯养猫,一身顺滑而浓密的披毛给予了它强大的适应环境能力。而且缅因猫个性独立,喜欢较大的空间,是一种非常酷的猫。8、布偶猫,布偶猫有着柔软的体毛和高颜值的蓝眼睛,一直是猫圈的颜值担当。其美丽优雅又非常类似于狗的性格而又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9、 暹罗猫,暹罗猫是短毛猫的代表品种,其纤细苗条的身材和优雅的步伐自带贵族气质。10、波斯猫,波斯猫是最常见的长毛猫,波斯猫有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优雅的举止,故有"猫中王子"、"王妃"之称,是世界上爱猫者最喜欢的纯种猫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