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数一(数一考研范围)

2024-03-24 15:44:42

考研数学一考试内容包括56%的高等数学,22%的线性代数,22%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高等数学部分包括函数极限、一元函数微分和积分、多元函数微分和积分、向量代数和空间几何、无穷级数和常微分方程;线性代数部分包括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以及矩阵和二次型;概率论部分包括一到八章,比如随机事件和概率、(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

拓展知识:

1.数学一适用专业

数学一主要适用于大部分工科专业,包括机械、电气、通信、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测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以及核科学与技术等。

2.数学一备考经验

(1)基础阶段

这个时期主要是进行网课学习基础知识,主攻高数,对于基础一般的同学,高数网课老师我推荐汤家凤,对于基础不错的同学,高数网课老师我推荐张宇。

(2)强化阶段

强化阶段除了高数的学习,还需要加上线代和概率论,线代老师我推荐李永乐,概率论老师我推荐余丙森。

(3)冲刺阶段

冲刺阶段需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点进行强化提升,另外还需要刷真题,通过练习各种模拟卷来提高做题手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