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清炖排骨的做法(怎样清炖排骨好吃)

2024-04-09 21:27:13

做法如下:

1、2根排骨用刀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食盐,搅拌均匀后浸泡1小时,泡出排骨里的血水,能够有效去除腥味,让排骨更香。

2、排骨泡得发白后捞出,换一盆水,加入食盐、面粉,用手揉搓。排骨表面油腻腻的,沾了不少灰尘、杂质,用吸附力强的面粉来搓洗,能把排骨洗干净,变得清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3、把排骨段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食盐、生抽、料酒、胡椒粉,用手抓拌2分钟。

4、加入一勺玉米淀粉,继续用手抓拌,给排骨上浆,可以锁住水分,这样排骨就会更加滑嫩多汁,最后放一旁腌制30分钟。

5、准备一些葱花、蒜末、姜末,可以去腥增香。香芋去皮后洗净,切成大块。

6、把姜蒜末倒入排骨中,然后淋入一勺食用油,用筷子拌匀。

7、把腌好的排骨放入蒸碗中,上面铺上一层香芋块,盖上一个盘子,蒸锅加水烧开,放入蒸碗,中小火蒸40分钟。

8、取出后,将蒸碗倒扣在盘子上,撒上一把葱花,香喷喷的清蒸排骨就做好了。

清炖排骨怎么做才好吃清炖排骨的做法

清爽养身牛排骨汤

材料:牛小排骨肉1公斤,萝卜200克,粉丝1把,大枣10个,水人参须4克,大葱2根,蒜5个,生姜末1小匙,洋葱0.5个,鸡蛋1个,韩国式的汤料酱油2小匙,食用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在一只大小适当的锅里面放入准备好的牛排骨,洋葱,大葱,蒜头。先用旺火煮,当气泡开始上涌的时候,调整火候,改用中等火候。因为牛肉排骨汤需要把骨头煮熟,因此最后改用较小火候长时间的炖比较好。

2.当牛肉排骨煮了一段时间之后,用筷子插一下牛肉,如果认为煮熟了之后,就捞出来其中的牛肉排骨,然后放凉。汤放得充分凉了之后,上面会出现结成固体的牛油,隔着纱布沥除去牛油和洋葱大蒜的渣,只留清爽的汤头。

3.除去牛油之后再继续用中等火候炖牛肉排骨,锅开之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萝卜、人参、人参和大葱、生姜末和蒜泥一道,继续炖煮,当萝卜煮熟之后,捞出来,最后下红薯粉丝,一小把即可,然后用食用盐和胡椒粉来调整咸淡。

4.放如容器中,放上鸡蛋丝装饰即可以食用了。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牛肉排骨汤的制作的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在制作的时候也是要注意这类的汤在熬制上,是可以进行长时间的,这会使得牛排骨的营养价值吸收的汤里,使汤的营养元素更加的丰富,补充我们的身体。

1、首先是这道菜的原材料的准备:新鲜的排骨一千克,大葱少许,老姜少许,白芷少许,八角少许,花椒少许,料酒少许。

2、首先将买来的排骨斩成麻将块,麻将块顾名思义就是麻将大小的块,大家也可以让摊主帮咱们斩好。

3、接下来是重点将斩好的排骨块,放在凉水中,冲洗上半小时备用,这一步能有效地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和腥味。使其成菜的味道不腥不腻,味道还好吃。

4、利用这个时间准备料头,大葱少许,老姜少许,各切片备用,将其放在碗中,放入白芷两片,八角两个,花椒少许,接下来开始上火制作。

5、接着锅烧清水,水中放入料酒一勺,将排骨冷水下锅,焯水五分钟备用,过程中撇去浮沫,五分钟后将其捞出控水备用。

6、接着净锅加入少许底油,将料头放入锅里煸香,煸香后加入清水少许,清水的量以没过排骨5指高为准。

7、接着将排骨放入锅内。开大火烧开,中小火炖至20分钟备用,二十分钟后,只需加入精盐少许调味即可出锅装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