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要求(考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2024-03-10 16:30:08

一、报考学术型研究生的一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历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a.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b.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c.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d.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e.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在报考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二、报考统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一般条件

(1)法律硕士(非法学)

a.符合学术型硕士报考的一般条件;

b.之前在高校学习专业为非法学专业。

(2)法律硕士(法学)

a.符合学术型硕士报考的一般条件;

b.之前在高校学习专业为法学专业。

三、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人员条件

报名参加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硕士,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外的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学术型研究生招生条件。

考研政策不清晰?同等学力在职申硕有困惑?院校专业不好选?点击底部官网,有专业老师为你答疑解惑,211/985名校研究生硕士/博士开放网申报名中:https://www.87dh.com/yjs2/

自考研究生指符具有自考通过的自考大专毕业-自考本科毕业资格而考取的研究生。本文将介绍自考研究生的资格要求,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该考试。

同等学力考研

一般报考时,自考生报考研究生是按同等学力考研。

自考本科毕业生

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自考专科毕业生

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

报考条件

具体报考情况,考生应提前向拟报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资格要求

简单地说,自考大专毕业,自考本科毕业考研区别在于.大多数主考院校要求自考大专毕业有两年至五年工作经验才能报考,而自考本科毕业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