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几天浇一次水(多肉天天晒太阳几天浇一次水)

2024-04-21 17:38:07

多肉每天晒太阳的话,若是春秋两季可5-10天浇一次水,若是休眠期间,通常是10-15天浇一次水。

给多肉浇水的具体频次,应根据气候情况、土壤干湿来决定,应等土壤干燥后再浇水,大部分多肉都具有耐干旱性,不要过多浇水,土壤内水分过多的话,反而会影响多肉正常生长,保持微微湿润状即可。

多肉需要的水分不是太多,浇水最好选择喷淋式浇水,用花洒壶或用饮料瓶自制的也行。浇水要根据情况而定,空气干燥时,浇水频率相对勤一点,空气湿润的天气,就不要浇水,总之保持植物盆中的土壤潮湿就可以了。水不能浇过多,不然植物根系会腐烂的。

种植多肉的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要防治病虫害,首先要保持环境清洁,早春、雨季前后要做好喷药放害虫的准备,对培土也要消毒预防病虫的侵入,以防事半功倍的效果。要经常观察肉肉的生长环境,及时除掉病虫的侵害。

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施肥的时间可以选择冬季、春季、秋季,但最好是冬季,一月施肥一次,春秋季两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的。肥料可以选择复合肥或腐熟的稀薄液肥。

栽培多肉植物的土质要有要求的,选用当地的一般培花土和粗砂掺和在一起的土质,或如果有烧煤的地方,可以找块蜂窝煤来掺和在培土中,可以对半掺和,然后上面铺盖层粗沙,这样即有利于水的渗透性,又利于多肉植物根系吸收营养。

多肉植物多久浇一次水?怎么浇?

多肉植物可以每隔一周浇水一次,夏季植株进入休眠期,停止生长,应该每隔10天浇水一次,冬季温度降低,要每月浇水两次或暂缓浇水,而且给多肉浇水可以采取浇灌、喷雾的方法,春秋季节沿着盆边灌水,夏季向四周喷洒水雾。

多肉植物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在温度适宜的春秋季节,可以每隔一周浇水一次,夏季温度升高,但多肉会进入休眠期,要改为每隔10天浇水一次,而且多肉的耐寒性差,冬季温度降低时要严格控水,可以每隔半月浇水一次或者暂缓浇水。

多肉植物怎么浇水

给多肉浇水时,要采取浇灌或喷雾的方法,一般春秋季节可以将水分沿着盆边浇灌在土壤中,将土壤全部浸湿,然后将多肉放在通风处,而夏季要向多肉四周喷洒水雾,提高环境的湿度。

多肉植物的水源选择

多肉植物对水质的要求不高,一般可以使用无污染的河水、湖水浇灌,为植株补充微量元素,或者在雨季积攒雨水浇灌多肉,调节土壤的酸碱比例,如果要使用自来水浇灌,最好将其静置三天,避免氯气影响多肉生长。

多肉植物几天浇一次水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答案。因为季节不同,生长环境就不同浇水次数也不一样,还有土壤湿度也影响浇水次数。

在夏冬两个季节,多肉一般生长的非常缓慢,需要的水分也不多。可半月浇一次水,夏季浇水时可选在早晨或者傍晚进行。冬季温度低尽量在中午浇,冬季也要注意保暖,温度过低会影响多肉正常生长。

春秋是多肉的生长季,对养分的需求也比较大。发现盆土的表面大概七八成干就该浇水,大概一周一次。

可以经常观察土壤湿度,在盆土干旱时就要立即浇水,这时浇水要浇透,淋在多肉根部,不能浇一半只看表层湿润就停止,其实它根部并没有吸收到水份,很容易使它枯萎,没生气。最后要注意浇后检查排水情况,不能有积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