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地球树(盘点地球上的奇异植物)

2024-04-19 15:07:39

索科特拉龙血树是索科特拉岛上独特的植物。它们的外观奇特,冠茂密像倒转的雨伞。这种树型可以帮助它们渡过干旱季节,尤其是生长在只有少量土壤的地方。它们是常绿树,树汁呈深红色,因而得名。

沙漠玫瑰(Adeniumobesum),外型像外星生物,与其在非洲和阿拉伯大陆的近亲不同。它粗粗短短的的外型适合抵挡季侯风。树皮像橡胶一样闪闪发亮,枝干顶端长出漂亮的粉红色花朵。

猴面包树是地球上古老而独特的树种之一,分布在非洲大陆、北美部分地区和马达加斯加岛,尽管猴面包树并不是马达加斯加所独有,但是全世界还只有马达加斯加岛还保存有成片的猴面包树林。

纺锤树生长在南美洲的巴西高原上,远远望去很像一个个巨型的纺锤插在地里。纺锤树有30米高,两头尖细,中间膨大,最粗的地方直径可达5米,里面贮水约有2吨。

泰坦魔芋由植物学家OdoardoBeccari于1878年发现。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的热带雨林地区,花朵的直径长1.5米,高则将近3米,是世界上草本植物中花序最大的植物,有“花序之王”之称。

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产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爪哇,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中,大王花在当地叫“Bungapatma”意思是“荷叶般硕大的花”,以花朵巨大而气味恶臭著称,有“世界花王”的美誉。

厄瓜多尔东南部和秘鲁的雾林生长着一种怪异的兰花,因长着猴脸被形象地称之为“猴脸兰花”学名“猴面小龙兰”。这种兰花生长隐秘,因此很难被人发现。

生长在美国墨西哥洲和亚利桑那州的巨柱仙人掌,算是世界上最高的仙人掌了。它的高度有四层楼房这么高,巨柱仙人掌的根深入土壤中,而且在四周分布很广,只有这样它才能在沙土中吸收到充足的水份。

捕蝇草属于维管植物的一种,拥有完整的根、茎、叶、花朵和种子。它的叶片是最主要并且明显的部位,拥有捕食昆虫的功能,样貌好似张牙利爪的血盆大口,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

猪笼草是猪笼草属物种的总称。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原产地主要为旧大陆热带地区。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