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考生的高考(艺考跟普通高考有什么区别)

2024-04-19 00:00:26

艺考跟普通高考有以下区别:

1、录取原则的不同。针对于普通文化课的高考,只需要文化课的高考成绩上线即可,也就是说高考成绩达到山西省的本二批分数线即可。艺术类需要专业课与文化课成绩双达线如果参加承认校考成绩的院校报考,则需要先得到该院校的专业课校考合格成绩。

2、投档方式不同。普通类高考采用平行志愿原则。艺考生的高考采用第一志愿优先原则,一般情况下第二志愿的录取率很低,因此第一志愿的填报就很是重要。在我们报考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专业报考的限制。

3、考试次数不同。普通高考一年仅有一次,那就是文化课的高考。

艺术类的高考一年中将会有两次,一次专业课高考,另一次是与普通高考同时间进行的文化课高考。文化课的高考时间跟正常高考一样,文化课的考试地点在学生学籍所在地的对应考点。专业课的考试时间则是专业不同,考试的时间和地点也不相同,如:美术专业的联考时间一般情况下在每年的12月份进行,考试时间为一天。

4、录取的要求不同。正常的普通文理生高考对于文化分数要求是相对较高,考生在报考相应批次的院校时录取时文化分数要远高于最低录取分数线。

艺术专业考生则是通过每年年底的十二月末到次年三月底之间参加院校组织的艺术专业校考,取得院校的合格证书后,报考相应院校的不同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按文化成绩加专业成绩进行录取,所以文化成绩要求就相对低一些。

5、艺术类考生除了要参加艺术类联考或校考外,还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文化课考试。而普通高考考生只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文化课考试即可。

6、填报志愿:艺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提前批的艺术类学校,也可以凭文化分填报普通学校而普通考生,因为没有参加艺术类校考或省考,只能填报普通学校的志愿,不能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关于湖北省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如下:

1.高考报名时,艺术生需要进行统考和专业考试两个环节的考试。

2.统考部分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满分为300分。语文和数学各占120分,外语占60分。美术学类、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专业):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的40%加上专业统考成绩的60%之和再乘以2。

3.专业考试根据不同专业设置不同科目,满分为150分。一般包括音乐、美术、舞蹈等。

4.高考总分由统考和专业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满分为450分。美术生高考综合成绩:美术班级、设计类、音乐学、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提交分数=[(高考总分+政策奖金)×40%+专业统考分数×60%]×2。

5.部分省份还会设置面试环节,根据面试表现给予加分。但是关于湖北省的具体情况,需要参考当年的招生政策来确定是否有面试环节和加分项。如果个人有特长的话可能是个加分项。

6.高考各科成绩按照百分制进行评定,最后将统考和专业考试成绩换算为150分的比例加和,计入最终的高考总分。

7.艺术生高考分数的录取标准由湖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确定,具体录取分数线会根据考生人数和资格审核的情况而有所浮动。

8.艺术本科综合分以7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美术、音乐类:综合分=考生总分×50%+专业分×7.5×50%.舞蹈、影视表演、时装表演类:综合分=考生总分×40%+专业分×7.5×60%。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