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持的养殖项目(种养殖业扶持项目)

2024-03-31 17:14:58

种养殖业扶持项目主要有:繁母猪饲养补贴政策、繁母猪保险政策、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政策、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政策、生猪良种补贴政策、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政策、沼气建设补贴政策、奶牛良种补贴政策、重大动物疫病免费强制免疫政策等。畜禽良种补贴:畜禽良种补贴针对的是农村散养户人群,国家对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养殖的母猪、奶牛、肉牛养殖户主进行补贴。

补贴标准如下:肉牛,肉牛养殖过程中使用食用乳肉兼用西门塔尔牛一头一年可以使用2剂冻精,每剂国家补贴10元;肉用牛肉能繁母牛一头一年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国家补贴5元。生猪,生猪如果是母猪的话一年使用4份精液,一份精液国家补贴10元,总共补贴40元。

肉羊,如果是种公羊的国家一次性补贴800元一只,如果养上10只就能补贴8000元,在农村这可以算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奶牛,按照每头能繁母牛补贴70元,荷斯坦牛每头能繁母牛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冻精补贴35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