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甲(羊蹄甲耐寒多少度)

2024-04-15 22:42:14

羊蹄甲能忍耐短暂0度的低温,如果时间太长,就会导致植株被冻伤,适合生长的温度是在15度至20度之间,越冬温度在10度,它的耐寒性是比较差的,需要在每年的12月份时,将羊蹄甲移到温度高于15度的室内进行养护,避免植株出现冻害现象。

羊蹄甲耐冻吗

羊蹄甲怕冻,冬季养殖在室外的话会冻死,它的耐寒性较差,不宜生长在寒冷的环境中。想要它顺利过冬,就要在入冬前,将植株移到温暖的室内,促进羊蹄甲旺盛生长。

羊蹄甲生长温度要求

1、生长温度

羊蹄甲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适合生长的温度是在15度至20度之间,在这个温度下,它萌发新枝的能力是最强的,冬季温度低于10度,它的生长就会停止。

2、越冬温度

羊蹄甲是一种极其不耐寒的植物,所以冬季是完全不能在室外养殖的,它的越冬温度在10度,如果冬季可以提供10度以上的环境,它就可以安全过冬。

3、耐寒最低温度

羊蹄甲能忍耐短暂0度的低温,如果时间太长,就会导致植株被冻伤,严重情况下还会使得羊蹄甲枯萎死亡。一般,我们需要在每年的12月份时,将羊蹄甲移到温度高于15度的室内进行养护,避免植株出现冻害现象。

羊蹄甲越冬养护

1、养护方法

在冬季养护羊蹄甲时,最好将其放置在向阳的地方,促进植株进行光合作用,而且要在温度较高的中午时分,将室内的窗户打开,使环境内空气流通,避免羊蹄甲感染病虫害。

2、浇水管理

在冬季室内养殖羊蹄甲时,需要根据土壤的干湿程度进行浇水,可以使用木棍插入土壤中。如果木棍抽出来后是湿的,就代表土壤中残留有水分,此时不宜再给羊蹄甲浇水,以免植株的根系渍水腐烂。

1、疏剪枝条

在养殖羊蹄甲时,需要对植株上的枝条进行修剪,将病弱枝条及时剪除掉,还需剪除掉枯黄枝、徒长枝,能够减少养分的流失,促进新枝叶生长,能增加观赏性。在修剪枝条后,要注意伤口处理,往伤口处喷洒高锰酸钾溶液。

2、修剪病枝

羊蹄甲如果养殖不当的话,可能会染上病害。在日常养护时,如果植株枝叶上出现病斑,需要及时修剪掉,将染了病害的枝叶剪掉,要从枝条基部彻底剪除掉。在修剪掉生病枝叶后,需要每隔7-10天喷一次杀菌药物,从而维持后期的生长发育。

3、修剪残花

在花朵开败枯萎后,可以及时修剪掉残花,摘除掉枯萎的花朵,避免残留在花枝上继续消耗养分。在修剪残花后,还需对植株上的枯枝残叶进行修剪。

4、注意事项

羊蹄甲要注意好修剪时间,最好选在春季2-3月份或秋季8-9月份进行修剪,此时气候适宜,温湿度适合生长恢复,最好选择天气晴朗无风的时候进行修剪。在修剪时,要准备好消毒后的剪刀,避免细菌侵袭伤口造成感染。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