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金钻有毒吗(金钻绿公主有毒吗能家中养吗)

2024-04-15 12:00:36

该绿植有毒,但是能在家中养。

根据植物说平台提供的信息,金钻绿公主是一种天南星科常绿植物,其毒性主要表现在茎秆和叶片上,当折断金钻枝叶时,植株会流出乳白色的有毒液体,误食其汁液会造成咽、口不适,严重者可窒息,造成心脏瘫痪,甚至死亡。

但是,金钻绿公主是可以放在家里养的,因为植株并不会挥发出有毒气体,只要不折断或者误食其根茎就不会出现中毒现象。金钻绿公主宽大青翠的叶片可以清新空气,提高空气中的含氧量,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

一、它有毒吗

有毒。虽然是观赏性的,但全株有毒。

二、它能放在客厅养吗

从它的毒性来看,是不适合的,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话,经常会不小心碰到,所以放在客厅是极不适合的。但从它的功能来看,可以放在这里。它的叶子一年四季都很丰满翠绿,适合放在家里吸收有害气体或装饰房间,还能吸附灰尘。而且如果放在客厅,还会给房间营造一种田园风格,让人看了之后感觉很舒服。

三、它能放在卧室里面养吗

如果留在这里,要从两方面考虑。如果是有毒的,肯定不适合,但如果是功能性的,那就极其适合了。因为它能吸收大量有毒气体,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但是,卧室的光线不太好。如果晚上起床时不小心碰到,会有中毒的危险。所以经过反复权衡,建议不要放在卧室,可以用其他无毒的植物代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