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炸种植(请问八月炸有种子卖吗)

2024-03-31 05:55:06

红桃k有种子卖。种植时应注意,土壤、温度、湿度、光照、病虫害防治等问题。

红桃k又叫玫瑰茄。

于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播种。选雨后晴天进行播种,按株行距1m×1m开穴,10到15cm、深10cm左右,每穴点播4到6粒,播种深度3cm,覆土0.5到1.0cm,每667m2播种量约0.6kg。播后约1周出苗,苗高15cm左右进行间苗。

栽植技术。一般使用无底孔、内外双层网筛套盆的专用水栽花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具有一定透明度的器具皆宜采用。

玫瑰茄又名洛神花、洛克红、山茄等,是锦葵科木槿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广布于炎热地区和亚热带地区,原产于西方、印度,目前在我国的浙江、广西、贵州、云南、上海等地均有栽培。

玫瑰茄植物高1.5~2米,茎淡紫色,直立,主干多分枝。叶互生。花在夏秋间开放,花期长,花萼杯状,紫红色,花冠**。每当开花季节,红、绿、黄相间,十分美丽,有“植物红宝石”的美誉。花萼鲜品或干品具有降血压、抗坏血病和利尿的药效,并且对支气管炎和咳嗽病有缓解作用。

1、种子繁殖:八月瓜在9~10月果实成熟时,摘下果实,食用果肉,留下种子及时秋播。种子先用碱水搓洗,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干水分,晒干,农历约11月沙藏50~70天,来年春季二月初及时撒播在已整理好的苗床内。种子繁殖简单易行,繁育出来的苗木结果迟,一般3年以后方能结果。生产上一般不采用。

2、埋条繁殖:八月瓜藤茎萌芽力强,选1~2年生枝蔓埋人土中,1个月后即可生根,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定植后第2年即可开花结实。

3、分根繁殖:八月瓜分根繁殖在早春萌芽前进行。一兜多株的八月瓜用手从根部分成多株。在不剪断枝蔓的情况下,当年定植当前结果。

4、扦插繁殖:八月瓜一年四季均可进行扦插,选择生长健壮,无病虫害的1~2年生枝蔓,剪成10厘米长的枝条,扦插到已整理好的苗床内,注意水渍、遮荫、防旱。如有条件,可用ABT2号生根粉浸枝蔓扦插,成活率提高到100%。

八月瓜又名八月炸,木通和三叶木通的果实,野生果品。因八月果熟开裂而得名。八月瓜富含可溶性多糖(L-阿拉伯糖)、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常春藤皂苷元、齐果墩酸、多酚类物质(黄酮类、单宁类、酚酸类等)、油酸、 亚油酸、棕榈酸、多种矿物质(钙、铁、锌等)和多种氨基酸。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