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地质考研(地质勘探考研属于什么类)

2024-03-20 17:27:03

地质勘探考研属于工学。

地质方面,只有沉积学(三矿)是理学,矿普和地质工程都是工学。

地质学是以地球为研究对象的一门自然科学,主要研究地球的演化过程,研习地质调查、资源开发和管理等地质基本工作技能,主要进行地矿、石油、煤田、天然气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勘测地形、地质构造,监测地震等地质灾害。

中国地质大学考研分数线

地质类研究生最好的专业地质学。

地质学(geology)是研究地球的物质组成、内部构造、外部特征、各层圈之间的相互作用和演变历史的知识体系,主要研究对象为地球的固体硬壳——地壳或岩石圈。作为研究地球及其演变的一门自然科学,地质学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并列为自然科学五大基础学科。

地球自形成以来,经历了约46亿年的演化过程,进行过错综复杂的物理、化学变化,同时还受天文变化的影响,所以各个层圈均在不断演变。约在35亿年前,地球上出现了生命现象,于是生物成为一种地质营力。

最晚在距今200~300万年前,开始有人类出现。人类为了生存和发展,一直在努力适应和改变周围的环境。利用坚硬岩石作为用具和工具,从矿石中提取铜、铁等金属,对人类社会的历史产生过划时代的影响。

地质学的产生源于人类社会对石油、煤炭、金属、非金属等矿产资源的需求,由地质学所指导的地质矿产资源勘探是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源泉。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地质环境对人类的制约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地质学研究方法:

地壳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研究对象,不但具有复杂的物质成分,不同的化学性质、物理性质和各式各样的结构方式,而且在漫长的时间和广大的空间内,又都受到了一系列物理作用、化学作用甚至生物作用等综合的地质作用影响,不断地发生着错综复杂的物理和化学变化。

这些作用以及它们所呈现的各种地质现象之间,存在着互相制约、互相联系、互相转化的关系。它们的发生、发展和演化的规律,除具有普遍的特点之外,还常有一定的时间变异性和区域特殊性,因而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地质特征,蕴藏着不同种类、成分和规模的矿产。

中国地质大学考研分数线如下:

1、070500地理学专业考研分数线:总分达到300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39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59分以上;

2、070900地质学专业考研分数线:总分达到300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39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59分以上;

3、081800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考研分数线:总分达到260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35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53分以上;

4、085700资源与环境专业考研分数线:总分达到273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38分及以上,单科(满分>100分)达到57分以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坐落于名校荟萃的北京海淀区学院路,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教育部直属并与自然资源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简称地大,位于武汉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