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冬青(去年送的刺冬青今年能修剪吗)

2024-03-30 19:34:10

解答如下

冬青多在早春芽萌动前进行修剪,最适合在3月份修剪。具体的修剪,需要根据冬青的长势及用途而定。也适宜在冬季进行,剪除病虫枝、干枯枝,并短截徒长枝,以整形为主,为翌年春季萌发后株形美观奠定基础。此时冬青修剪比春季修剪要好,因为冬芽会在修剪后逐渐发育饱满,翌年新枝粗壮。

这棵盆栽移栽后“老叶子脱落,才发的嫩芽也焦了”。出现这种情况,是移栽时伤根过重,树上留枝量过多,根冠比失调,水分、养分供应不足造成的。

对策和建议:抓紧进行重度修剪,留枝量1/4左右为宜;抓紧浇一次透水,发芽前每隔7-8天左右浇一次水;适当遮阴,或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存放半个月左右,待重新发芽后,再恢复正常管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