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孵小鸡的方法10天(家庭简易孵小鸡的方法)

2024-04-04 20:14:20

 1、准备长方形木框、热水袋、棉花、温度计、棉被,在木框下面垫上纸张,将热水袋放进木框里;2、在木框四周塞上棉花,热水袋中灌上40度左右的热水,再把鸡蛋放上去;3、把温度计放在鸡蛋中间,将棉被盖在上面;4、静置一个月之后,用木棍把棉被支起来,等待小鸡破壳即可。

  家庭简易孵小鸡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在孵鸡蛋期间要经常观察,来调节水袋中的水温。第一个星期的温度保持在38.5度左右,第二个星期保持在38度左右最好。十八天后,内温度应降到37.5度左右,温度不能超过39度。如果超过了温度,要加冷水降温。在快要到破壳日的时候用木棍把棉被支起来,是为了防止因为温度过高而影响小鸡的破壳。

 在孵鸡蛋的时候,还要注意室内温度。室温大概在30度左右,蛋温在39度左右。一般来说,小鸡还是选择自然孵化法比较好。自然孵化法是母鸡孵化,优点是孵化温度适中,湿度适中,有母鸡翻蛋,节省人力。除此之外,自然孵化的小鸡抵抗力强,不用服用大量抗生素,较不容易生病。

当没有任何工具能孵化小鸡时,可以从鸡窝中挑选一个雌性激素高的母鸡,然后把母鸡和鸡蛋放在比较安静的场所等待母鸡孵蛋即可。如果没有专业的工具来孵化鸡蛋,可以在一个比较小的纸箱内铺上电热毯,然后再铺上棉花,把鸡蛋放入其中,期间要定时翻蛋,大约经过21天左右就可以孵出小鸡。

一、没有任何工具怎么孵小鸡

1、当没有任何工具能孵化小鸡的时候,可以从鸡窝中挑选一个雌性激素比较高的母鸡,然后把母鸡和受精蛋放在相对安全、安静的场所,等母鸡开始孵蛋之后用竹编笼把母鸡罩在其中即可。

2、如果只是没有专业的孵化工具,那么可以使用纸箱进行孵化,先准备一个比较小的纸箱,在纸箱的内部铺上电热毯,然后在电热毯上铺上棉花,把鸡蛋放入其中,定期进行翻蛋,大约经过大约21天即可孵化出小鸡。

3、还可以使用电灯给鸡蛋供暖,在纸箱的底部铺上衣服、棉花或者稻草等保暖物品,并在纸箱的顶部固定一个白炽灯,然后把纸箱密封,等待大约21天左右鸡蛋就孵化出小鸡了。

4、孵化出的雏鸡羽毛还没有长全,这个时候需要在孵化设备中进行养殖,还需要及时给雏鸡提供温水和稀释的饲料,以便为雏鸡提供能量。等雏鸡羽毛长全之后就可以移出孵化设备进行养殖。

二、20天小鸡温度要多少度

1、出壳20天的小鸡将饲养温度控制在24-26℃之间比较适宜,而刚出壳的小鸡需要温度在35℃左右比较好。在雏鸡出壳后需要加强管理,清除对雏鸡应激因素的影响。

2、防止雏鸡在出壳之后卵黄囊感染,可以用熏蒸消毒的方法,对孵化室和出雏器进行消毒,在落盘至喙壳前按照每立方米用甲醛24毫升加水48毫升、碘酊20毫升熏蒸3分钟即可。

3、防止出壳后卵黄受感染,出雏之后在箱内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在出壳之后40小时内把小鸡送到育雏室内,并且及时给小鸡饮用温开水,育雏室的相对湿度控制在65-70%。

4、雏鸡捡出后要放在30-32℃的存雏室内,在夜间的温度要比白天高1℃,而且还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不能把弱雏一直放在出雏器内保暖,不然会由于长时间受到高温、低湿、快气流的环境作用,弱雏会变得干瘪。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