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可以带宠物吗(乘坐飞机可以携带宠物吗)

2024-04-04 15:45:17

可以的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四十四条规定:

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猫、狗其其它小动物。小动物运输,应按下列规定办理:

旅客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

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接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装运小动物的容器应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

2、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3、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

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承运人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动物及其容器的重量应按逾重行李费的标准单独收费。

具体手续:

1、办检疫证明:

到检疫局办理,很多宠物店可以帮你搞定,费用差不了多少

2、买一个航空箱:

宠物店一般都有宠物专用航空箱,几十到几百不等;我也见过用塑料杂物箱/周转箱装宠物托运的,估计就看机场货运是否允许;箱内要准备饮水器,尿不湿等

宠物旅行箱。尺寸有多种,你要问清楚航空公司要求的尺寸。旅行用水瓶,悬挂于旅行箱内。宠物用舌头舔水管水才会出来。宠物身份牌,买不到可自制。应用中、外文两种文字标明。3、托运前准备:

订票前最好确认所乘航班...

可以的。如果你的宠物狗体重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携带条件,并且它在健康状况好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将它带上飞机。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和政策,所以在预订机票之前最好先查看航空公司的宠物政策。一般来说,小型狗可以被允许在客舱内随行,但需要在舱内放置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宠物箱或航空袋。

宠物狗需要特殊关照,因此在安检之前,可能需要特别指定的程序和要求。确保你的狗狗有足够的食物、水和舒适的环境,也可以提前练习它在宠物箱或航空袋中的适应性。还要记得提前通知航空公司,因为有些航空公司对此有特殊要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