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考研(岩土工程考研专业课考什么)

2024-03-13 02:52:15

1.一般供选择的都有2至4门专业课哈,不同的学校只是有微小的差异,大体上是一致的,你可以选择你最擅长的科目去考。

2.一般的岩土工程专业研究生招生考试都可以考材料力学,根据学校学科特点,有一些差异,比如可以考结构力学、工程地质、岩体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等等。

3.建议去这几所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上下载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里面很详细。

土木工程考研科目有: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

分数是500分。政治100分,英语100分,数学150分,专业科目150分,其中专业课大部分学校会考结构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等综合的相关专业知识;所有学校学硕都是考的英语一,数学一,大部分学校专业型硕士考的英语二、数学二;小部分要求高的学校会选择英语一、数学一作为初试的考试科目。

土木工程是考研的热报专业之一,它主要有四大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和桥梁与隧道工程。方向不同,在择校和就业方面也会有所区别,因此,大家确定专业的同时也要多多注意该专业的发展方向。

土木工程研究生报考条件

一、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