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多少钱一斤(花肠和大肠哪个贵)

2024-04-04 03:03:51

猪花肠。

1、价格。因为猪花肠很好吃在市场上许多的猪肉专卖店都能看到,而且价格比卤熟的猪大肠还要贵的多,煮熟的一斤要65元,而猪大肠就比较亲民了,因为在农村猪大肠是很常见的,所以普遍都便宜。

2、人数。猪花肠买的人多就贵,猪大肠买的人少就便宜。

清洗猪大肠、卤肥肠、卤猪肚的详细秘制教程,不腥不臊太香了,大家好我是傻姐,爱吃肥肠的傻姐,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货,冻鱼,冻虾先备着,猪肉我也买了10斤,万一过年涨价呢,本地的猪肉还是26元一斤,外地的冻猪肉17元一斤,我还是选择了本地肉,卖肉的大叔说今年猪肉可能不会涨价了,被外地冻猪肉价格比的没办法上涨。

我听了很高兴,今天我又买了一挂猪大肠和一个猪肚,打算先卤好了留着过年招待客人。我今天买的猪大肠现在价格是22元一斤,猪肚价格是25元一斤,都是当天现杀的鲜货,并非冷冻产品,这东西清洗挺费劲的,所以得提前买了做好。

很多人说吃内脏不好,可我就好这一口,辣炒肥肠多好吃啊,我们本地特色美食“肴”就是指的猪大肠,猪肚,猪肝猪蹄这些猪下水,香而不腻,从小吃到大也没咋地,以前都是买熟食吃,现在自己爱做饭就不爱买成品了,一个是贵,另外一个就是脏,还是自己做更放心,昨天晚上寻思着到门口饭店吃个饭,进去溜了一圈又回家了,原因是饭店烟味重。

再一看那菜品,一入眼就是白菜炖虾,一堆白菜叶子上面放了6个大虾,68元一份,我直接就没有食欲了,回家几分钟自己做了一锅火锅白菜豆腐炖虾,成本才20多元,我家的虾还比它大很多,吃完一想,估计如果在饭店吃这会儿还端不上桌呢,这就是做了2年美食的好处,对普通的小饭店无法容忍,当然如果是有特色的菜我还是会出去吃的。好像跑题了。

继续讲洗猪大肠的小窍门,之前我用盐,面粉,碱,油,都尝试过,因为经常吃嘛,觉得面粉是最好的,后来又嫌面粉沾手,便想出了这个更好的办法,买回来的猪大肠都比较黏,而且臭烘烘的。

1:先加一把小苏打,小苏打有人说不就是碱吗?不是哦,小苏打可以做面食也可以清洗厨具,小苏打还可以加水直接饮用,也就是苏打水,它遇水会冒泡发热,冬天天气寒冷,用小苏打搓洗猪大肠,能快速融化掉大肠表面的油污。

2:用小苏打清洗一遍后再加入一大碗淀粉,淀粉特点是滑,它能把小苏打和黏液粘下来却不沾手,这一点比面粉好多了,洗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再翻过来,把里面的大油也摘除掉,洗净后翻过来,这样猪大肠就洗的很干净了,猪肚也是同样的方法清洗,然后加入高度白酒,浸泡30分钟,这样腥臭味就没有啦,洗的特别干净。

3、把猪大肠放入开水中焯水去生,大肠发白变硬即可捞出。如果你不想当天就卤,可以加入少许熟油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冻,这样大肠的颜色不会发黑,再吃的时候和新鲜的一样。

我们今天是卤猪大肠的完整教程,我寻思快过年了我直接卤好到时候招待客人就省事了。锅内加入少许水,加入适量冰糖,慢火熬出冰糖色,过年做大菜经常会用到冰糖色,如果您不会熬制可以关注我看往期文章。冰糖色可以让卤制品颜色红亮更有食欲。熬好糖色加入开水稀释,放入大肠和猪肚,加入葱段,姜片,桂皮八角等家常炖肉料,加入高度白酒。

大火烧开后可以直接炖熟,但是普通的锅炖的时间太长,我都是烧开炖10分钟后就捞出来放入高压锅内炖,为啥不直接放入高压锅炖呢?我觉得那样味道不香,先用普通铁锅炖10分钟后再放高压锅,能激发出大肠内的香味。

放入高压锅打炖猪蹄档,炖15分钟就可以了,软烂香鲜还不油腻,超级好吃的卤大肠就做好了,冷却后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保存。来客人的时候拿出来就能炒,比买的好吃百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