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什么专业好考(文科生考研哪个专业比较容易考)

2024-03-09 21:02:41

文科生考研哪个专业比较容易考介绍如下:

一、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是培养恩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工作需要的务实型管理人才,它的专业方向包括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4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是近几年比较热的考研专业,文科生也可以报考,工商管理行业的就业前景很好,而且行业内需要高层次管理学人才,一般来说,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吃香,工资也更高。

二、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注释一门独立的学科,主要针对对广告活动的策划及广告公司的经营管理。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可以从事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及信息咨询行业。近几年,新闻媒体的迅速壮大,网络媒介传播的速度加快,各个行业都需要广告学专业的人才,好的创意或者策划,在新闻媒介的传播下,肯定能带来巨大效益,从而个人收益也是客观的。

三、英语专业

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很多时候都会用到,英语专业的硕士培养目标是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处于各专业就业排名中的前10位,就业方向多,前景好,而且收入也是跟个人能力挂钩。

四、法学专业

法学学科的研究生包括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前者是学术型,后者是专业学位硕士,前者主要是是针对本科就是法学专业的学生,后者针对本科不是法学相关专业的同学。法学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公、检、法、司等部门工作,现在的人群法律意识越来越高,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法律行业的职位也各有不同,但是律师的薪资范围书比较高的了。

五、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的学生可以考专硕,也可以考学硕,尽管文学专业的国家线是所有分数线中最高的,但是考上研究生接触的平台和教学资源也会让人受益匪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