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球状花卉(乒乓球花的花语是什么)

2024-04-19 07:01:54

乒乓球花的花语是:圆满幸福、纯洁无瑕、高贵典雅。

1、圆满幸福

乒乓球花的花型圆润,就像一个圆形的乒乓球,因此得名并且象征了圆满、美丽,在家中种植或摆放时,有着团圆、幸福的含义,在特殊节日与玫瑰一起搭配送给恋人,表达爱情长久且圆满。

2、纯洁无瑕

乒乓球花的花色十分丰富,不同的颜色的花朵代表的花语不同,其中白色乒乓球花的花语是纯白无瑕,也有着寄托哀思的含义,通常在用在葬礼,祭奠逝世的亲人,不适合用来送人。

3、高贵典雅

乒乓球花也有**的花朵,**自古以来就是尊贵的颜色,古时候只有贵族才能用**,**乒乓球花的花语含义是高贵典雅,适合送给尊贵的客人,或者摆放在家中点缀。

乒乓球花的养殖方法

乒乓球花属于喜光花卉,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养殖期间可以每天提供6-8小时的光照,但夏季主要以散射光为主,避免植株灼伤,而且乒乓球花对温度较为敏感,最好将养殖温度保持在15-25度之间。

乒乓球花喜水怕涝,浇水前要观察土壤,如果发现土面发白,有颗粒产生,则表示缺水,要及时浇灌透水,进入生长期后,要为乒乓球花施加稀释的氮磷钾肥料,开花前降低氮肥用量。

乒乓球花的常见病虫害有白粉病、根腐病、螨虫、红蜘蛛等,养殖的过程中,要定期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一旦发现害虫和病叶,要及时清除,并每周向植株喷洒一次波尔多液或氧化乐果药剂。

翠珠花

中文名:蓝饰带花 别名:蓝蕾丝花 学名:Trachymene coerulea 英文名:Blue Lace Flower 科属:伞形科 饰带花属

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翠珠花属于伞形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我们所看到的球型花朵,是由许多小花集合成直径约5公分的半球型花序,植株摘心后分枝性良好,呈放射状生长,每一花房均着生在顶芽先端,叶型为深缺刻如菊花叶状,单干栽培时株高约70-90公分,摘心者约50-60公分,花茎的吸水性良好,多用在切花用途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