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客观题(16年高考数学客观题占多少分)

2024-04-17 20:09:08

占80分。高考数学客观题为,选择题的60分加填空题的20分,占整张试卷的80%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一般只,只要客观题能够达到,60分以上,那基本上可以上100分

而高考试卷数学的主观题,占比,70分,难度成阶梯上升,把握好前三道大题即可,这情况一直延续至今,仍然是这个分数占比呢

主要区别是,性质不同、目的作用不同、特点不同,具体如下:

一、性质不同、

1、主观题

主观题是指能更好地考查学生具体情况或个性的试题。

2、客观题

客观题是让考生从事先拟定的答案中辨认出正确答案的题目。

二、目的作用不同

1、主观题

通过这类试题的考试,可以全面了解学生对某门课程的某个具体部分理解和掌握的程度,可以测试学生精确地回忆所学内容,灵活地组织材料,清楚地表达问题,深刻地了解问题实质的能力。

2、客观题

由于客观题具有命题的灵活性大、知识覆盖面广、考查内容的偶然性小以及采分的客观性强和速度快等优点,因此学校考试和各种校外考试,均广泛地采用了客观性试题,并且所占分数比例,已大大超过主观试题。

三、特点不同

1、主观题

主观题要求学生自己组织材料,并采用合适的方式表达陈述出来。教师在评分时,对学生的回答需要给出不同量的分值,而不仅仅是满分或零分,包括论述题、论文题、材料分析题等? 。

2、客观题

客观题具有良好的结构,对学生的反应限制较多。学生的回答只有对、错之分,教师评分就只可能是得分或失分。包括是非题、选择题、匹配题、完形填空等。客观题分为完成式和选择式两种方式。完成式包括常见的填空、改错等题型,选择式包括常见的选择、判断、匹配等题型。

百度百科-主观题

百度百科-客观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