骡子为什么不能生殖(骡子为什么不能繁殖后代)

2024-04-17 14:26:05

骡子不能繁殖后代是因为它体内的染色体数目不能进行良好的匹配。

但也不是所有的骡子都不能繁殖,也有少数的母骡和公马交配,或者是和驴交配之后,也能繁衍后代。若是骡子和骡子交配是不能生育的。我们都知道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通过雌、雄交配产生,由受精卵发育而来。其中,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的染色体是体细胞染色体的一半,而且每个生物的染色体数量都是固定。

骡子由马和驴杂交所生,那么骡的体细胞中染色体数,便取决于马和驴的染色体数目。马的体细胞中染色体数目为64条(32对),而驴的体细胞中染色体数目为62条(31对),那么,马驴交配后生下的骡子体细胞内的染色体数目为63条,分别来源于马32条,驴31条。

骡子的特性

骡子是马和驴杂交所生后代,当马和驴交配的时候,它们的两性生殖细胞结合形成受精卵,由这样的受精卵分裂分化将来发育成骡子。公驴和母马交配生下的叫“马骡”,公马和母驴交配生下的叫“驴骡”。厚实的头,长的耳朵,稀薄的肢体,小狭窄的蹄,短小鬃毛缺席栗子,有角的成长,在里面和尾巴无毛在根,骡子看似驴,看起来像马。

不过听起来完全象驴或马。反而,骡子做于驴的是相似的声音,而且有马的嘶的特征。有时,骡子抽泣。驴骡的特点当然是结合了较多驴的优点和一部分马的优点,它不仅耐力很强,力量较大,食量还一般。还可使用30年左右,脾气当然也不错,性情温顺而倔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