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柑(茶枝柑和新会柑的区别)

2024-04-15 20:26:54

两者是同一植物,并无区别。

茶枝柑,可以理解为新会柑的植物学名,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新会茶枝柑按种植方式的差异,又分为圈枝柑和驳枝柑。

新会柑,果实可食,果皮可做陈皮,是盛名远播的新会陈皮的原材料,也是入茶制作高品质小青柑、陈皮普洱茶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员”。

新会柑普茶是一种以新会柑和普洱茶为原料混合而成的茶饮料,对人体有以下功效:

1.美容养颜:新会柑普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抗氧化物质,可帮助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减缓皮肤老化,保持皮肤弹性和光泽。

2.改善消化:新会柑普茶中含有的黄烷醇和鞣酸等物质,具有收敛止泻、解渴降火的作用,可帮助改善消化不良、腹泻和口渴等问题。

3.降低血脂:普洱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茶多酚,可降低血脂、降血压、抑制血液凝固等,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但是,新会柑普茶也有一些禁忌: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饮用,因为新会柑普茶中含有一定的茶碱、咖啡因等物质,可能对胎儿或婴儿造成影响。

2.有肝病、肾病等疾病的人群应谨慎饮用,因为新会柑普茶中的柑橘皮酸和普洱茶碱可能对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3.患有神经官能症、失眠、胃炎等疾病的人群也不宜饮用,因为新会柑普茶中的茶碱、咖啡因等物质可能会刺激神经、加重失眠、引起胃痛等不适症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