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青虫(白醋杀菜青虫的配方)

2024-04-15 12:12:22

白醋杀菜青虫的配方:白醋100克+洗洁精50克+99%磷酸二氢钾100克,兑水15到20公斤均匀喷雾。

这种方法只适合于菜青虫产卵期和幼虫孵化期。如果搞不准产卵期,可以在菜叶上还看不到虫的时候喷施来预防,因为白醋、洗洁精与磷酸二氢钾混合,不仅能有效抑制菜青虫幼虫的孵化并杀灭菜青虫幼虫,还能当叶面肥。

喷醋注意事项:喷施的时间:晴天下午15点左右;要掌握好喷施的浓度:食醋浓度一般在100-500倍范围内(稀释后pH值接近中性),对于叶面有蜡粉的品种,如苹果叶有蜡粉,喷施浓度可以适当提高。气温低时:食醋浓度在250-300倍范围内。气温高时:食醋浓度在300-500倍范围内。

青菜除虫妙招:

1、喷大蒜汁:青菜上的菜青虫容易啃食叶片,影响青菜的品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将大蒜剥皮后捣碎,然后将汁液兑水后喷洒在青菜叶片上,驱逐叶片上的菜青虫。

2、撒草木灰:青菜生长的环境较为潮湿,容易吸引括蜍、蜗牛等害虫,因此在养殖期间,要向青菜根部撒上干燥的草木灰,利用草木灰的碱性成分驱逐害虫,而且蜗牛依靠粘液的黏滑移动,草木灰可以吸附在粘液上,阻止蜗牛逃离。

3、糖水诱虫:青菜上会出现一些小飞虫,聚集在叶柄部位,利用口器吸食汁液,除虫的过程中,可以准备几个塑料瓶,并向其中注入糖水,诱导飞虫进入瓶中而淹死。

4、紫外线灯除虫:紫外线除虫要在夜间进行,从商场上购买紫外线灯,摆放在菜田中,利用飞虫的趋光性,将其诱捕灭杀即可。

5、悬挂粘虫板:有些飞虫对**较为敏感,除虫的过程中,可以在田地里张贴几张**的粘虫板引诱飞虫,并将其黏在粘虫板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