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吃什么叶子(青蚕除了桑叶还吃什么叶子)

2024-04-15 09:24:01

1、蚕虫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叶外还有莴苣叶、榆树叶、无花果叶、蒿柳叶、蒲公英叶、生菜叶等,但蚕最爱吃桑叶。

2、现在桑叶不好找,就喂青菜叶也行,只是要把水擦干。注:用莴苣叶喂的蚕,吐出来的茧是**的。

蚕不一定非要吃桑叶,不过要是有条件最好还是以桑叶为主。此外它也不是什么叶子都吃,估计是开始饿极了吃两天,后来实在是忍不了了干脆绝食了~~~~

蚕吃桑叶,这要从历史的原因来说,大约距今1.8万年以前,地球上就已经有桑树一类的植物了。桑树最早是生长的亚热带地区,是常绿植物,后来到温带地区,才慢慢变成落叶植物的。桑树是高大的乔大,叶子长得又大又茂盛,许多昆虫寄生在它上面生活,蚕就是吃桑树叶子的一种昆虫。

蚕生来不一定非要吃桑叶,到目前为止,蚕能吃的叶子不下20种,如蒲公英、榆树叶、生菜叶、莴荀叶等等,但是蚕最爱吃的还是桑叶,这是因为蚕以桑叶为食的时间最长,一代一代地繁殖在桑树上,逐渐形成了最习惯于吃桑叶的特性,也变成了遗传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