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养殖技术(小龙虾养殖技术新手必看)

2024-03-31 07:09:58

小龙虾养殖技术有养殖环境、苗种投放、饲料投喂、日常管理、日常巡塘。

1、养殖环境

小龙虾养殖水不宜过深或过浅,而且养殖池塘最好要有坡度,可以更好地保证小龙虾的对水要求。再就是水质的问题,有必要经常换水,水温保持在10-30℃左右。

同时,也可以在池中种植水生植物比如水草等。水草不仅可以净化水,还可以确保水质,还可以为小龙虾提供休息的地方。

2、苗种投放

3月下旬至4月下旬,使用良种塘口的越冬苗,每亩投放小龙虾苗种4000尾。投放密度不宜过高,哪怕存塘口精养密度也要控制在80-100斤每亩,混养模式密度更要降低,控制在50-60斤每亩。苗种投放密度过大,会给池塘环境、管理等各方面带来巨大压力。

3、饲料投喂

除了养殖水体提供的自然饵料外,人工辅助饵料投喂在小龙虾人工养殖中也极其重要。依据小龙虾不同生长季节选取不同直径、蛋白含量饵料。饵料投喂适宜,坚决不能投喂过多。

4、日常管理

水位根据水温的变化而定,春季一般保持在0.6~1米,夏季水温较高时,水深控制在1~1.5米;养虾池水的溶氧量保持在4毫克/升左右,对龙虾的生长发育较为适宜。

龙虾能够最适宜的pH值范围是7~8.5,可每隔15天泼洒一次生石灰水,平均水深1米时,每亩用10千克,使池水pH值保持在7~8.5之间。

5、日常巡塘

小龙虾养殖管理其实并不难,现在技术已十分成熟,而且养殖模式也是多种多样,但难点就在于如何做好科学的日常管理工作。小龙虾养殖并没有捷径,若想提高养殖收益,就必须得做好养殖环节当中的每一环。

小龙虾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能在湖泊、池塘、河沟、稻田等各种水体中生长。

水源要充足,水深在1米左右。池塘须水源充足,水质良好,进水排水方便,面积一般为3亩~5亩。

池埂要有一定坡度,且为避免小龙虾掘穴外逃,池埂宽应在1.5米以上,并在池埂四周设置0.5米高、内壁光滑的防逃墙或防逃板。

小龙虾是淡水经济虾类,因肉味鲜美广受人们欢迎。因其杂食性、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而在当地生态环境中形成绝对的竞争优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