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考研考哪些科目(临床医学考研考哪几门课程)

2024-03-22 23:33:15

临床医学生考研必考科目:

英语(100)、政治(100)、西医综合、专业基础课,(其中西医综合和专业基础课的分值是150分)。政治: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西医综合: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专业基础课要根据你所学专业来定。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语,第二天考西医综合.西医综合里有一部分选做,题要区分临床型与基础型。

总体来说,医学类考研分为两类,之一,基础医学,之二,临床医学。因此我们在报考研究生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好自己的实际情况,然后再作出决定:是作医生还是搞基础医学的研究。

考研初试考试科目一,基础类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生物综合/基础综合(各学校,专业不同),专业基础二,临床西医类英语,政治,西医综合,专业基础三,临床中医类英语,政治,中医综合,专业基础考研复试考试科目专业英语,专业,英语口语,导师小组面试?等

临床医学考研必考科目:英语(100)、政治(100)、西医综合(150)、专业基础课(150)。西医综合:包括生理学,生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诊断学,医学人文。西医综合考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医)的一门必考科目,在2007年以前,满分是150分。2007年以后,满分改为300分。难度系数是所有学科门类的研究生考试中最大的一科。

政治: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要结合实际考政治。英语。

考研初试考试科目

一、基础类: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生物综合/基础综合(各学校,专业不同),专业基础 。

二、临床西医类:英语,政治,西医综合,专业基础 。

三、临床中医类:英语,政治,中医综合,专业基础 。

考研复试考试科目

专业英语,专业,英语口语,导师小组面试 。

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临床”即“亲临病床”之意,它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从整体出发结合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和病理过程,进而确定诊断,通过预防和治疗以最大程度上减弱疾病、减轻病人痛苦、恢复病人健康、保护劳动力。临床医学是直接面对疾病、病人,对病人直接实施治疗的科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