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考研分数线(鲁迅美术学院考研究生好考吗)

2024-03-20 19:20:43

鲁迅美术学院考研究生不好考。

鲁迅美术学院(LuXun Academy of Fine Arts),简称“鲁美”,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中国八大美院之一,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高等学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文艺舆情信息研究基地。?

根据2017年3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辽宁省级特色专业1个,辽宁重点支持专业2个,辽宁省级示范专业1个,辽宁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辽宁省级优势特色专业4个,辽宁省普通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

艺术设计:

根据2017年3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雕塑系创作了北京农展馆组雕《人民公社万岁》、沈阳中山广场组雕《胜利万岁》及中央党校《旗帜广场》组雕等雕塑;完成第十二届全运会主会徽、志愿者标志、吉祥物设计、火炬及礼器设计、海报设计。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鲁迅美术学院

2023年鲁美联考分数线在350-380分之间。

按考生文化课高考原始分计算,总分满分750分,单科满分150分计。 美术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设计学类、书法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50分。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80分。服装表演: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各省相关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执行。

文化课按原始分满分750分计。鲁美往年录取时对专业要求非常高,2022年设置了统考成绩初选,省内初选线还是比较低的,但省内初选线很高,大部分省份只有全省统考排名前几百甚至前几十才有参加校考资格,个别省份只有全省统考前几名才能参加校考。

鲁迅美术学院往年对美术生文化最低控制线要求倒是不算太高,控制线最低的专业,2022年文化最低要求为350分,即使是按综合分录取的专业,文化占比也只有20%。即使2023年控制线上涨,文化400分以上的美术生预计也是够冲刺鲁美的。

鲁迅美术学院录取规则:

1、调档比例:全部投档,身体健康状况要求: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其它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院校志愿录取办法我院按考生文化课高考原始分计算,外省文化课高考总分不足750分,按折合后的750分计算。

2、在文化课成绩达到鲁美要求的基础上,对考生的品德素质、身体状况考核合格后择优录取。中国画、版画、水彩、油画、雕塑专业方向的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350分,外语单科分数线为65分,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3、书法学、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服装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染织艺术设计、纤维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方向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350分,外语单科分数线为65分,按专业课成绩80%与文化课成绩20%的综合分择优录取。

4、 美术史论和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方向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350分,外语单科分数线为65分,语文单科分数线为90分,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中日合作办学的服装设计、服装制板专业方向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400分,不设外语单科分数线,按专业课成绩乘以3再加上文化课成绩的综合分择优录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