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腾花卉(有什么可以盆栽的植物)

2024-04-03 18:20:59

你说的是大叶垂盆植物。

一、常青藤Hedera nepalensis var.sinensis

别名:中华常春藤、洋常春藤、长青藤分类:藤本花卉科属: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伞形目 五加科 常春藤属盛花期:秋季

常青藤指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常春藤原产欧洲、亚洲和北非。它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喜欢比较冷凉的气候,耐寒力较强,可入药。 常青藤又称洋常春藤、长青藤,为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常春藤是典型的阴生藤本植物,全是木质茎,茎长可达3-5米,多分枝,茎上有气生根。细嫩枝条被柔毛,呈锈色鳞片状,叶互生,革质,油绿光滑。 另有葡萄科的爬山虎,亦称“常春藤”,但这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二、球兰(学名:Hoyacarnosa、英文名StemorleafofWaxplant),

夹竹桃科球兰属的植物球兰,别名铁加杯、金雪球、牛舌黄、石壁梅等。生于平原和山地,附生于树上或石上的一种植物,主要分布于云南、广西、广东、台湾;热带及亚热带其他地区也有栽培或野生。生平原,林中或栽培。全株药用,治肺炎等。

适合长期放在室内的植物

常春藤养殖方法:

1、浇水:常春藤比较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下生长,因此在它生长期间要多浇水,保证有水分充足。土壤要保持湿度,不能太干燥,如果是缺水就会出现落叶。冬天应该适当的减少水量,不过要适量喷水,不然养殖湿度会过低。

2、光照:养护的位置要有明亮的光线,每天要接受不少于3-4小时的阳光照射,但是不要被强光长期暴晒。如果养殖环境太阴暗,再加上不通风,植株就很有可能出现生长瘦弱、徒长的现象。

3、温度:若是有条件,在养殖期间最好将温度控制在18-20℃,气温不能太高或太低。当养殖的温度高于35℃的时候,它就会生长缓慢。

4、施肥:在它生长期间,应该一个月给它施2-3次肥,以满足其对养分的需求。肥料可以用稀薄的有机液肥,冬天的时候它生长速度会变慢,应该先停肥。

繁殖方法:

一般情况下,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扦插法,最好是在春秋季进行,准备好透气的松软土壤。从母体上面剪取15cm左右的健康枝,用剪刀将下方的叶子剪除,只留顶部的2-3个叶子就行。最后插入准备的基质中,适当的喷水保证湿度,一个月的时间就会长出新的根须了。

适合长期放在室内的植物:绿萝、吊兰、虎皮兰、仙人球、常青藤。

1、绿萝

绿萝这种植物是公认的室内最佳花卉植物之一,因为绿萝的叶片旺盛,而且养护方式比较简单,不仅好养护,而且还可以吸收空气当中的一些有毒气体过滤掉,然后释放出大量氧气,达到清鲜环境的效果。

2、吊兰

吊兰也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花卉植物,因为旺盛茂密的叶片,能够吸附空气当中的灰层,释放出氧气,能够使室内的空气变得清鲜洁净,吊兰还是一种比较耐阴耐旱好养活的植物,繁殖速度也很快哦!

3、虎皮兰

虎皮兰是一种非常美丽别具风情的多肉质植物,只需要用疏松透气的沙土养护,放在房间的小角落当中,大半个月不用浇水都没关系,反而虎皮兰还会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氧气来。

4、仙人球

仙人球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室内花卉植物之一,因为仙人球体积小巧,所以不管是摆在书桌上、窗台上、电视机柜旁边都非常的合适呢,而且仙人球这类型的多肉植物也是能够释放出氧气的哦!

5、常青藤

常青藤是一种非常耐阴的花卉植物,它可以放在室内光线比较阴暗的地方,比如说卫生间等地,而且还不用经常浇水,长时间养护也能够达到净化空气、杀菌的作用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