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寄宿考研(成都寄宿考研)

2024-03-12 02:51:04

我就说10条,也算不上忠告,但这是我考过研后最大的感触,我是二本,跨考,985。所有不利因素我都占了,我现在说这些云淡风轻,但鬼知道我备考期间经历了什么。所以你们一定要有信心啊!你们现在的痛苦我都经历过!如果坚持的很累,可以私信我。

1、吃学习的苦,要比吃生活的苦好受。考研期间有时会后悔为什么选择这样一条道路,考研对于体力和脑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工作后才发现, 996对我来说不是挑战,而是要我的命。反观很多大学生,平时不学习去打工,觉得自己就是励志的化身,我敢保证再过十年你会想起来就会懊恼。总有很大一部分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吃学习的苦。

2、人脑像一个求知欲很强的学生,对经验有着超乎想象的反应。如果你每天都让大脑学数学,它就会越来越擅长数学。如果你让它焦虑,它就会越来越焦虑。如果你让它专注,它就会越来越专注。所以停止自我怀疑,也不要问“为什么我看了很多遍还是做错”这样的话,在我看来是比较幼稚的,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有两个:(1)你还没有理解;(2)你没有重复记忆。

3、对于学习来说,努力一定能获得不错的分数,努力不是自我感动式的、苦行僧式的努力,努力对于考研人来说,除了时间上的持续堆积,还有你对于考试规律的总结和运用。

4、找一个有实力的、积极勤奋的研友(如果没有就单干,考研期间千万不要跟负能量的人在一起):研究表明,好马与劣马一起赛跑,最终会越跑越慢,而与更优秀的对手比赛则会越战越勇,并一举夺魁。压力源的缺乏都会导致应激反应不足,从而降低最佳表现的水准。身边的人努力学习带给你压力是好事,如果你发现你的人经常传递负能量,请主动远离他。

5、不要过度重视直接结果,关注后续和再后续的结果。例如,锻炼的直接结果是痛苦和花费时间,通常被视为不值得追求的,但后续结果是更健康和更有魅力的身材,这是值得追求的。类似地,在考研备考中,第一次做真题的感觉可能痛苦至极,但是坚持下去会对你的答题思路、创造性和思考速度产生质的改变。

6、尽管大多数人觉得他们是在追求能让自己快乐的东西(游戏、拖延、逃课、金钱等),但这些只能带来小的满足,远远无法与进步能给大多数人带去的长期的满足感相比。对所有人来说重要的是进化,而不是回报本身。这意味着对大多数人而言,考研就是以尽可能高效的方式拼搏和进化,通过改变自己,改变圈层和环境。

7、字一定要写好啊:看人先看脸,从小练字是一劳永逸的一件事情,如果你当了阅卷老师就会知道,字是给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同样的卷子,卷面整洁与字迹混乱判分迥然不同,而在考研中,在分数段密度很大的情况下,1分之差就可能决定你是否录取。

8、学历无用论都是扯淡:学历是有价格的。杭州最新的落户政策中,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分别补贴1万,3万,5万。上海、北京落户研究生学历是标配,当然清北的本科除外。名校会给你匹配优秀的环境圈子、资源、见识和格局,让你有能力选择和创造自己的生活。

9、请正确评估自身实力和学习能力,再确定报考院校:现在很多人鼓吹3个月逆袭985,2个月考研英语80分,其实都是不现实的,这就是典型的幸存者偏差。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本科水平,学习兴趣,专业成绩大概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并且合理确定院校,未来承受的竞争压力最好掌握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

10、考研是很需要意志力的一件事情!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意志力决定你的考研结果,如果你想增强意志力和注意力,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都保持下运动,也不要天天坐在那里学习,身体很容易受不住。我考研那年,得了肩周炎,有同学告诉我自己得了腰间盘突出,所以大家请记住:身体第一!一定要每天留出点时间去活动下,咱们是持久战,身体和精神都要硬!

新学寄宿考研单人间

11、学习也是一个磨练心性的过程:大家尽量坚持住,集中精神,提高效率。另外要先易后难,用小的进步激励自己,不要一味的追求难题,自己给自己信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