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考报名(陕西历年高考人数)

2024-04-03 04:09:49

陕西历年高考人数如下:

2023年高考报名人数为336798人,2022年为323058人,2021年为312919人。

陕西省简介:

陕西省,简称“陕”悄告或“秦”,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东邻山西、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抵四川、重庆、湖北,北接内蒙古,介于东经105°29′—111°15′,北纬31°42′—39°35′之间,总面积205624.3平陪裂方千米。

截至2022年11月,陕西省下辖10个地级市(其中省会西安为副省级市)、31个市辖区、7个县级市、69个县。截至2022年末,陕西省常住人口3956万人。

地形地貌:

陕西省地势南北高、中启乱明间低,有高原、山地、平原和盆地等多种地形。北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华山北部是黄土高原区,海拔900—1900米,总面积8.22万平方千米,约占全省土地面积的40%。

中部是关中平原区,海拔460—850米,总面积4.94万平方千米,约占全省土地面积的24%。南部是秦巴山区,海拔1000—3000米,总面积7.4万平方千米,约占全省土地面积的36%。

在陕西境内有许多著名峰岭,如华山、太白山、终南山、骊山,作为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的秦岭山脉横贯全省东西。

气候特征:

陕西省南北分界示意图陕西省横跨三个气候带,南北气候差异较大。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启乱明候,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陕北北部长城沿线属中温带气候。

气候总特点是:春暖干燥,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悄告定,多风沙天气;夏季炎热多雨,间有伏旱;秋季凉爽,较湿润,气温下降快;冬季寒冷干燥,气温低,雨雪稀少。

陕西高考报名流程及时间

法律分析:在陕西省报名高考的基本要求是: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获得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法律依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第六条 改进中小学校评价。义务教育学校重点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障学生平等权益、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以及学业负担、社会满意度等情况。国家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标准,完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加强监测结果运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主要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情况。国家制定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价标准,突出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开展学生发展指导、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有序推进选课走班、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等内容。

所有拟在陕西参加2023年高考报名者(包括保送生、少年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残障单招等各类特殊类型招生),须于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10日,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网上高考报名程序,逾期未报名者责任自负。

高考报名地点

户籍在陕西的高考报名者在户籍所在县(区、市)报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也可在学籍所在县(区、市)报名。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县(区、市)报名。在陕西就读内地西藏班、新疆班学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县(区、市)进行高考报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