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前花卉(大门口种什么花好看)

2024-04-24 15:35:17

大门口种植铁线莲、紫藤花、藤本月季、金银花,这几种藤本花木,不仅能为家人夏天休息时遮阴纳凉,又能观赏花朵和闻香,可谓是一举多得,使家人们在休息纳凉的同时,能够欣赏到美艳的花朵,使生活环境更加静谧和典雅。

花开满篱铁线莲

铁线莲素有“藤本皇后、花开满篱”之美誉,它的花期在6月~8月,为多年生木质藤本花卉。

铁线莲特别怕水湿,浇水一定不能多浇,否则其根部极易黑腐而死亡;尤其是在夏季,应注意加强通风。在开花前期增施1~2次磷钾肥,生长期每隔10天追施一次腐熟的液肥。

用铁线、竹竿、棚架牵引枝条,其高度以2~2.5米为佳,以便使枝叶叶柄缠绕,防止植株生长得凌乱。

绿荫浓郁紫藤花

紫藤为豆科紫藤属落叶木质藤本,春天的4月底至5月初开出一串串淡紫蓝色花,夏季则绿荫浓蔽,确是很好的遮阳花木。

它根系发达,虽喜阳光,但也耐阴,还能耐寒、耐旱、不择土壤,露地栽植时,可在室外越冬,即使气温降到0°C以下,也不会受冻。

可在花前追施1~2次腐熟透的饼肥水,花后追施长效颗粒状磷钾肥,以促其花芽分化;冬夏两季则不需要施肥。

紫藤养护起来十分简便,确实是一款非常适合种植在大门口的绿色花木。

芳香四溢月季花

种植藤本月季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像对待灌丛月季一样重度短截。

很多藤本月季是灌丛月季的攀缘突变种,如果修剪得过重,它们将恢复灌丛月季的习性。相反的,一些蔓生月季茎基部有很强的萌孽能力,在种植时则需要进行重度修剪。

这样,它们就能抽生出一些健壮的萌条,再用绳子把这些萌条固定在支撑物上。

在距离墙壁或支撑物大约35~45公分的地方,种植藤本月季或蔓生月季。

以避开墙基部较干的土壤,其萌条再用绳子或竹竿牵引到支撑物上,稍微间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把绳子和竹竿去掉了。

需要提醒花友们注意的是,在藤本月季种植后的第一个夏季时,需要进行一次壁式整形和修剪,这样的话,可以提早诱引它平铺伸长。

而提前引诱的目的在于,通过将枝条铺向水平方向,以获得良好的藤蔓覆盖效果,从而使植株的上下均有花观赏。

花开鸳鸯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半常绿缠绕小灌木,其生长的茎枝可达9米。春来新叶将萌发时,老叶子才慢慢落去,所以又名“忍冬”。

落叶的时间虽早于常绿树种,但晚于落叶树种;金银花既能喜阳、又能耐阴,既能耐旱、耐水湿,又能忍耐寒冷,还不怕空气流通不畅。

金银花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在微酸性、微碱性土壤中,均能生长的良好。

它攀缘在大门口的棚架上,可遮挡酷暑烈日,给家人带来防暑降温效果,还可赏花闻香,摘取金银花叶晒干沏茶,芳香四溢。

如果家里有个小院,对于喜欢养花种菜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个宝。

在院子里种些花花草草,一年四季花开不败,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热爱生活的精气神儿。

而且在院子大门口栽种一些花花草草,让人看了就特别有讲究,特别有品位。

对于在大门口种的花花草草也是比较有讲究的。

要种一些生长旺盛、四季不断开花爆棚的植物。

如果养一些弱不禁风的花草,会给人一种家庭不旺的感觉。

所以在家门口种些花花草草,也是要选择正确的。

下面这几种花特别适合种在家门口,让家门口花团紧凑,生机勃勃,让整个家庭都生机盎然,兴旺发达。

第一,绣球花适合养在家门口

相信很多朋友会看到,有些人家门口栽种着成片的绣球花。

这是门口栽种花卉的首选,绣球花它的耐冻性和耐热性非常强,在南方、北方都可以种植。

如果北方地区冬天的温度不低于20度,地栽绣球花一点问题都没有。

冬天里,即使地上部分冻得枯黄了,到了春天又会蓄势待发出很多的新芽,开出花团锦簇的花朵,不怎么用打理就可以轻松开成一大片,花量极大,新苗老苗上都可以开花,开过花之后,它的硕大的叶片呈辐射状生长,越长越劲爆,也非常值得赞赏的。

绣球是比较喜欢耐阴的植物,养在大门口刚刚好,晒半天的光照对它的生长更好。

平时土壤干了浇点水就可以。

从春天一直到深秋季节,郁郁葱葱,花开不断。

让人看了就觉得特别有生机、有品味。

一些大的别墅以及大庭院里很多都栽种着成片的绣球花,而且绣球花现在的品种越来越多,很多的品种都值得选择。

喜欢养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门口栽植绣球花。

第二,月季花适合养在家门口

在北方地区的庭院外面,很多人都会栽种着几株月季,尤其在大门口两边一边栽种一棵月季。

在北方地区,大多是栽种的灌木月季,有的甚至能长到十几年,长成月季花树,月季开花月月一季,从春天到深秋,花开不断,是庭院主要的绿化花卉品种之一。

而且地栽的月季不容易生病虫害,开花硕大如牡丹,花期长又漂亮,品种繁多。

在大门口通风环境非常合适的情况下,栽几株月季就能香花迎门,月季又耐冻又爱开花,零下二三十度也冻不死它。

在北方就能养成月季花树,在南方地区可以种植一些藤本月季爬成花墙,爬成拱门,也是非常漂亮的。

月季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在大门口多晒晒太阳,对月季的生长以及开花特别有好处。

月季开完花之后,要适当地修剪打理株型,让它保持圆润饱满的株型,开花越来越多,长势越来越高,而且不怎么用管理。

所以月季养在家门口,是绝好的选择花卉之一。

第三,蜀葵适合养在家门口

蜀葵在北方的朋友们比较熟悉,经常作为庭院的绿化以及小区内的花卉植物,很多朋友都喜欢在门口种几株蜀葵。

蜀葵的植株比较高大,一年能长到一两米高,开花节节高升,花大色艳,而且基本上不用去管它就可以开花,十分艳丽。

因为它的植株比较高,所以盆栽的蜀葵花并不多,很多都是地栽的,只要在地上种一年以后年年生长,年年开花,各种花色不同张扬而漂亮。

大红花一丈红,天天开花,节节高升,从春天到深秋一直花开不断,是一种非常好看好打理的花卉植物。

种在大门口也是非常合适的,它比较喜欢充足的光照,多晒太阳对它的生长开花特别有好处。

而且蜀葵花的品种现在越来越多,现在还有很多重瓣的蜀葵花,喜欢的话在门口种上几株错落有致、高低不同的蜀葵花,也是非常有装点价值,而且寓意着一家节节高升。

第四,风雨兰适合养在家门口

如果家门口有个小花池,或者有一块小地方种上一片风雨兰,也是非常漂亮鲜艳的。

风雨兰花色品种特别多,它有一个非常大的种球儿,直接埋在土壤中,冬天零下二十几度也冻不死它。

到了春夏季节,下雨之后直接开花,开成一片一片的花海。

主要是它的花色比较多,各种花色搭配在一起,非常的明艳漂亮,种一年年年不用管,自己会自行繁殖很多的小种球,养在庭院外会开成一片小小的花海。

它比较喜欢充足的光照,但是又特别的耐阴,在夏天里开花,既耐热又耐寒,生长泼辣,开花艳丽,养在家门口不用管就可以年年开花。

第五,牡丹、芍药适合养在家门口

牡丹、芍药属于北方适合种植的花卉植物,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开花国色天香,花大雍容华丽。

在家种一棵,寓意着家庭兴旺,富贵满家。

所以在古代以及皇家园林都喜欢在家种棵牡丹,寓意着富贵吉利。

牡丹比较耐冻,冬天零下二十几度,它也冻不死,种在大门口几棵搭配起来非常的漂亮,而且在春夏季节开花,非常的壮观漂亮。

在家门口种上几株牡丹,可以看出一个家里的品位高,国色天香,雍容华丽,让家里后代兴旺发达,也是一种非常吉利的花卉植物。

牡丹比较喜欢光照,但是又比较耐阴,可以种在半荫的大门口,也是非常合适的。

注意把它种在高一点的地方,只要不积水。

牡丹、芍药就会一年接一年的生长,甚至能养成几十年到几百年的花树,那样也是非常值钱的传家宝。

买1赠3耐寒!带芽儿发货芍药种根根块芍药花苗种球盆栽花卉当年开花粉蝶C京东月销量362好评率95%官方店旗舰店¥12.8购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