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花卉(阳台的光照时间比较短)

2024-04-21 19:57:32

很多人都喜欢在阳台种植一些花卉,不过有些阳台的光照时间比较短,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应该找一些喜欢阴凉的话去种植。除此之外一定要好养活,毕竟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根本就没有这么多时间去哪里花花草草。

一、绣球花

绣球花开花之后呈现出来的就如同一个大大的绣球一样,而且颜色也是多种多样,可以随意选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这种花对于生存环境要求不高,一般高温不超过28度,低温不超过18度,都是能够正常生长的。而且没必要担心有病虫害的侵袭,春天和夏天的时候可以多浇一些水,这样能够让它更加健康。

二、金银花

金银花绝对是最好养活的一种花了,只要树枝粘上土就能够生根发芽,很多人为了不让它太过茂盛,还会定期对它的根部进行清理。金银花茂盛之后非常好看,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养在阳台上,重点是这种花还能够泡茶喝,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三、常青藤

常青藤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可以把它养在阳台的架子上,自然垂落之后显得非常漂亮,简直就如同碧绿的窗帘一般。而且长青藤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净化空气,不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还能够让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简直就是一举两得。所以喜欢花草的人,不妨在阳台上挂上两盆。

四、长寿花

长寿花顾名思义,它是一种花期,很长的花,绝对非常的好养活,在市面上也相当常见,我们可以买一盆放在阳台,稍微打理一番就能够开花了。平时也没有必要专心去伺候它,就只需要按时浇浇水,放在能够晒到太阳的地方,不需要长时间见到太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