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蕙兰怎样养才开花(大花蕙兰花苞如何让它开花)

2024-04-21 12:58:35

多晒太阳,想让大花蕙兰开花,需将其放置到通风散光环境下养护;合理浇水,夏季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可适当增加浇水量;温度适宜,需将室温稳定在12~25℃之间,冬季需入室养护;补充营养,需每隔半个月往盆土内施加一次稀释后的磷钾肥补充营养。

1、多晒太阳

大花蕙兰花与其它兰花相比,对光照的需求会更大,但不要将其放置到强光下养护,否则会使得叶片被灼伤。可将其放置到通风散光的环境下养护,给予全天候的散光照射,使植株生长的更为茂盛,避免缺乏光照导致植株出现徒长的状况。

2、合理浇水

大花蕙兰花属于肉质根系,适宜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下,但整体的耐涝性较差,日常养护过程中需严格控制浇水量,不能长期缺水。可根据季节的变化来调整浇水量。在夏季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可适当增加浇水量,并经常往叶片周围喷水保湿。

3、温度适宜

大花蕙兰花适宜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若生长环境的温差过大会使得花蕾出现枯萎的状况,影响正常开花。因而在大花蕙兰花生长期间,需将温度稳定在12~25℃之间,在冬季需及时入室养护,并在上方套上一层塑料袋来保暖。

4、补充营养

为了使大花蕙兰能更好的生长开花,还需保证养分的充足。一般可每隔半个月往盆土中施加一次稀释后的磷钾肥料,补充开花期间所需的养分。在开花后还可往叶片上喷洒磷酸二氢钾溶液,从而延长花朵开放的时间。

一、大花蕙兰买回家怎样养

1、光照:大花蕙兰刚刚买回家,要先放在散光通风的环境中适应两天,再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多晒太阳,充足的光照有利于植株积累养分,多多开花。

2、温度:最适合大花蕙兰的生长温度在10-25℃,我们只要保持养护温度不低于5℃,大花蕙兰就能正常的生长开花。

3、浇水:平时可以沿着盆边插一根竹签,没事拔出来看看,如果竹签发干浇一次透水就行,大花蕙兰喜酸,平时浇点果皮水,对植株的生长更加有利。

4、施肥:刚买回来的大花蕙兰,通常都是带着花苞的,如果植株已经开花,就不要再施肥了,等植株花败后再追施氮磷钾均衡的肥水即可。

5、换盆:等到大花蕙兰花败后,把花箭从植株上剪下,不仅要追施肥水,还要在春季花败后更换盆土,继续养护促进植株生长,第二年复花。

二、大花蕙兰出花苞后如何管理

大花蕙兰出花苞后要多晒太阳,最好保持养护温度在5-15℃,温度控制的低一点,能够延长大花蕙兰的花期,至少开3个月以上还不败落。浇水时要注意,不要将水溅到花苞上,以免大花蕙兰落蕾。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