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能土养吗(富贵竹可以种在土里吗)

2024-04-20 21:48:59

一、是否能种在土中

它不仅可以用水养,还可以种在土里,然后才能长得更好,所以土培是非常好的方法。

二、怎么用土种植

你可以直接把整根竹子放在透气性非常好,排水效果非常好的土壤里,最好是沙土或者沙土。也可以剪10左右,种在土里。它需要湿润的土壤,能抗涝,但又怕旱,所以土壤必须足够湿润。如果太干燥,叶子会变黄。每两三天浇一次水,冬天可以减少次数

三、土养如何养护

1.温度:就像水产养殖的要求一样需要20-28,但是冬天的时候你要注意。天气不能太冷,否则容易冻伤。2.光照:适合在阴凉的地方种植,不能被强光直射,否则叶子容易变黄。和水培一样,4-9月是我们在土里养的最好时间,因为这是它生根最快的时候。3.盆土:能抗涝,但怕旱,必须保持土壤处于微湿状态。如果太干燥,它的叶子会变黄。经常给它的叶子喷些水,保持周围的湿度在合适的范围内,否则叶子会枯萎。4.施肥:在它旺盛的生长季节,5-9月份,可以每个月给土壤加一点复合肥,一个月两到三次,这样叶子会很密。

一、花土

养富贵竹最好使用沙质的土,因为这种土的透气性比较好,不容易让植株出现瘪根的问题。另外,最好使用养分含量比较高的土,因为这种土的肥力比较高,能够为植株提供很多生长所需的养分。具体来说,建议将腐叶土和细园土等比例混合,作为它的花土。

二、水分

它喜湿,在生长期的时候不能缺水。所以要及时为它浇水,让它的花土中含有足量的水分,但不要有浇水。另外,在天气比较干的时候,还需要往它周围喷洒一点水雾,增加湿度。这样能够让它生长的更加舒适。

三、阳光

养它不需要给予太多的阳光,平时将它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在夏天有强光的时候,要使用遮光网进行遮光。

四、施肥

在生长期,它需要较多的养分用于生长。所以要每20天为它施肥一次,保证养分充足。

五、注意事项

它喜欢弱酸性的花土,如果花土的PH较高,可以往要给它浇的水中掺入几滴无盐食醋后再给它浇,来降低其PH值。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